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首个“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在佛山市委党校揭牌

时间:2024-03-19 10:38:1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服务市委市政府“推进制造业当家”与“传承岭南广府文脉”的中心工作,促进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制造业城市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佛山市委党校发挥学科优势资源作用,在2023年组建佛山市岭南文化与制造业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 

  3月6日,经省社科联批复同意设立,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岭南文化与制造业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佛山市委党校正式揭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周紫霄,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邓翔出席揭牌仪式。研究中心依托佛山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内研究师资集中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化学、经济学、中共党史党建等重点专业学科,聚焦岭南文化发展、制造业城市建设、佛山制造文化三个重点研究领域。同时,校外链接了一批岭南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协同科研交流。

  前期,研究中心围绕岭南文化发展、制造业城市建设、佛山制造文化等领域学科,已开展教学科研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包括举办相关学术会议10余场,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2项,专职教师开展各级讲座与宣传辅导超1000场次,各类线上线下公益讲座收看聆听量超30万人次等,进一步夯实申报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的基础。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后,将继续发挥党校优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链接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与职能部门、党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共建共享,构建一个集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理论宣传、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教科研中心,与佛山市制造业当家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交相辉映,为促进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制造业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佛山市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