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山市完成镇街党校办学质量试评估工作

时间:2024-03-19 14:23:4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山市镇街党校建设工作,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1月2日期间,中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评估组分4组对小榄镇委党校、坦洲镇委党校、黄圃镇委党校、西区街道党工委党校进行试评估。

  中山市镇街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是中山市加强镇街党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推动镇街党校建设的工作重点。自2023年5月筹备工作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镇街党校专题调研,结合实际编制评估细则并广泛征求镇街党校意见,确定先试评估、再全面评估的总体安排,科学制定试评估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试评估期间,中山市联合评估组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重点评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关于乡镇(街道)党校管理、加强镇街党校建设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评估组通过召开评估汇报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访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和评估镇街党校办学情况;评估结束前召开反馈会,向被评估党校反馈评估意见。

  被评估镇街党校高度重视本次试评估工作,把试评估工作作为本镇街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组织迎评工作。小榄镇、黄圃镇、坦洲镇、西区街道等镇街党校负责同志参加评估活动,各镇街党校根据办学质量评估细则,认真梳理近年办学情况,总结办学经验,提出未来工作方向。

  在试评估反馈会上,各评估组组长反馈了评估意见,指出了各镇街党校办学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吸收评估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力度和水平,更好发挥党校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前不久,中山市委党校召开镇街党校办学质量试评估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被评估镇街党校的办学情况,梳理了办学质量试评估发现的镇街党校共性问题,并将试评估成果印发全市,指导和镇街党校及时开展排查和整改,推动中山市镇街党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中山市委党校 教务部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