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2020年选调生座谈培训会在白云区委党校召开

时间:2020-10-16 15:56:01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5日,白云区2020年选调生座谈培训会在白云区委党校召开,本次座谈培训会由白云区委组织部主办,白云区委党校承办。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建如同志,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公务员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邓小文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白云区委党校副校长(分管日常工作)熊奇家同志主持。42名选调生参加座谈培训会,15名相关镇街分管领导、选调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8届、2019届选调生齐聚,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会上,5名2018届的选调生诚挚分享各自在基层1年多的工作经验,让2019届刚刚到基层村(社区)任职的选调生感触良多。“选调我们到基层锻炼,不是‘混日子’的,要做实事,多与群众打交道,解决群众的困难。”今年9月30日,选调到白云区松洲街阳光社区程光明如是说。“白云区每一个村(社)都各不相同,刚踏入村(社)的选调生们,可能会出现对村级结构不了解、生活差异大、语言沟通不太顺畅等问题……”作为2018届选调生的肖治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选调生诉说自己初入大源村时面临的情形,以及他的应对方法。肖治军认为,“多看书+多实践”,是自己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多去村里走走、多去群众家中坐坐,尤其要与村小组组长、经济社社长多沟通,真正融入群众当中去。

  张建如同志在座谈会上谈到,选调生们要充分认识其特殊的身份和重要意义,提高到基层锻炼的自觉性,要在基层工作中担当作为,在群众中找办法、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培养爱民情怀。他强调,选调生要放下身段,谦虚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砺素质能力。同时,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他希望,选调生们在基层锻炼中,要培育良好的从政道德,增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本领。在一线工作中磨砺才干,将来能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勇挑大梁。

图片说明

  座谈会现场

  会议还对选调生提出了要求、寄予期望,并安排了实用的培训课程。 为期1天的选调生培训围绕“如何撰写国情调研报告”“村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4+5+1”展开,学员们受益匪浅,觉得此次座谈培训收获良多,既加强了选调生间的工作交流,又为今后村居基层工作提供了业务指导,有力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

图片说明

  业务培训现场

  熊奇家同志表示,当前白云区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和窗口期,白云区委提出了把白云建成广州市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的发展目标,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期到白云区的基层进行锻炼,是选调生快速增长才干、提升全面素质的大好机会。选调生要把握优势、珍惜机会、真学真用、勇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所言,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白云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才华。

(中共广州白云区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