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2020年市管干部“破解资金之困开拓中山投融资新局面”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市委党校举行

时间:2020-10-19 14:55:2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研究推进中山高质量崛起过程中大开发大建设的“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10月14日-16日,2020年市管干部“破解资金之困开拓中山投融资新局面”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兼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晖东主持开班仪式,全市92名市管干部参加培训,市财政局及各镇区财政分局110名干部职工同步参加学习。

  杨文龙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山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既要补齐过去发展中的短板,也要谋划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本次研讨班举办非常及时,大家一起研究破解“资金之困”非常必要。他寄语全体学员:一是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对新形势、新政策、新举措的研究,并将其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成为财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发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好学风,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是今年中山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系列专题研讨班之一。为切实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讨班邀请了多年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项目建设融资模式研究及投融资模式创新、政府间财政关系改革、财政内控与内审的“落地”与“坚持”、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决等方面。

  图片说明

 

  中山市委党校 教务科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