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鹤山市举办2020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做到五个提升 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0-11-12 11:29:0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初任公务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等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10月19日至10月30日,鹤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鹤山市2020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来自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的27位初任公务员参加培训。

图片说明

  开班仪式上,鹤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易建仪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素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入职成长的重要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片说明

   入职宣誓,提升宗旨意识

  为了引导初任公务员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走好入职的第一步,开班第一天,培训班进行了庄重的宪法宣誓。以宣誓回望初心,以宣誓确认责任,以宣誓激发担当。宣誓是个人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学员们表示,要把誓言铭刻在心,强化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履职中,牢记为民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领导讲学,提升责任担当

  为了让初任公务员对岗位职责及素质能力要求有更直接的理解,除了课程体系中必学的内容,培训班还安排了部门领导负责讲授“公务员管理”“推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国安教育”等课程。领导们用亲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为学员们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公务员必备的素质才能,引导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肩负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集体朗读,提升政治素养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多学常悟。通过课前集体朗读,引导和激励初任公务员对重点理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了让大家及时领会最新精神,培训班安排了每节课前集体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课前朗读,既提升了听课的精气神,也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对课堂上老师讲授的有关改革开放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有利于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  图片说明

   主题演讲,提升表达能力

  为提高学员表达能力,保障培训效果,引导学员们更加充分地理解公务员的使命和担当,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主题演讲环节,包括“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一个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岔路口”等七个主题,由学员自主选择。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对工作的热忱和对未来的憧憬。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表和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后评委老师还为学员作了精准点评,学员从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自信以及综合能力。   图片说明

    现场教学,提升实操水平

  为提升新录用公务员对鹤山的认知、认同,本次培训安排学员们到珠西物流中心、沙坪河、乡村振兴示范村——共和镇来苏村、雅瑶镇陈山村等地进行学习参观。参观过程中,有学员提出的“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公务员也应立足岗位、主动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鹤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引起了很多学员一起思考和探讨。很多学员都认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更加坚定了他们选择鹤山的信念。参观学习使学员们能够近距离、多方面、全方位了解、感受和学习近年鹤山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深对鹤山市“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的成效、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和理解。 

  学员们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本次培训班有创新、有理论、有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标清晰。学员们在整个培训期间收获满满,必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在鹤山优化提升“三带三心”城市格局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共鹤山市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