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华社国家智库一行来校(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3-08-29 09:25:32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8月25日上午,新华社浙江分社党组书记何玲玲带领“以思想解放促改革开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课题调研组一行8人,来校(院)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校(院)委委员林盛根出席座谈,科研处、哲学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决策咨询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广东在改革开放45年尤其是深改十年来,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开放等九个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深改十年来的改革开放,更具有全面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的结合,充分调动基层的动力、能力、魄力。面向未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改革,要处理好先富与后富、效率与公平、秩序与活力的关系。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基层探索创新的活力、动力、热情。越是改革开放,越要解放思想。要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要正确理解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营造宽松的干事创业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座谈会上,新华社国家智库“以思想解放促改革开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课题调研组分享了前期调研成果及下一步研究思路。

825新闻照片_副本.jpg

(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