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校(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分析动员会

时间:2023-09-25 08:52:49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1日,校(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分析动员会。会上,科研处作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情况分析和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立项的3名教师分享了申报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管理学教研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会议。

DSC_3941.jpg

  会议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是教研人员综合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一是要打牢基础。教研人员要摆正心态,要深耕一个领域、选准一个方向,久久为功、深耕细作,持之以恒地开展研究。二是要完善机制。要在全流程管理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和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激励教研人员奋勇向前,促进团队建设出实效。三是要压实责任。科研管理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强统筹指导,把课题申报、管理、结项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教研部门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做细做实选题、论证、修改等各个环节;教研人员要发扬主动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四是要坚定信心。要紧盯“国之大者”,找准合适的切入口,持之以恒地抓好申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申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通过完善机制、营造氛围、持续努力,促进高层次科研项目可持续发展,不断夯实“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科研基础。

  校(院)班子成员,科研处、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教研教辅部门正副主任(所长),各教研部和校(院)刊编辑部教师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