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1-12 15:01:56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10日,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校(院)一级、二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校(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条例》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实际行动,是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校(院)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责任,推动学习贯彻《条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校(院)委会担负主体责任,校(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发挥职能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要抓好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及时推进《条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导教职工和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纪行为及时高效查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配图(1).JPG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  办公室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