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3-11-10 16:21:50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增强校(院)教职员工、研究生、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自防自救技能,11月9日下午,校(院)开展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校(院)分管领导、建设街和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就第32个“119”国家消防日作宣传发言。教职员工约300人参加。

图片1.png

  相关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一要重视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不可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认真学习各类消防设备的操作要领,冷静处理突发性事件。

图片2.png

  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促进中心应急专家马啸主任,对近期重大火灾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宣讲了常见消防设备操作与使用的理论知识;实操部分为疏散逃生演练和体验式消防练习,主要有高空逃生体验、灭火器体验、防毒面具体验、消防帐篷体验、心肺复苏体验、基础绳结体验、灭火毯体验、电动车起火体验。

图片3.png

  在体验区,参演人员分组分批进行了实操体验,教员给大家边讲解边示范,对大家在体验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予以纠正。整个实操氛围十分热烈,有条不紊,大家都基本掌握了各种消防应急设备的操作要领,达到了消防综合演练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演练活动形式多样、别出心裁。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校(院)整体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校(院)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

(保卫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