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时间:2023-11-20 10:19:33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11月17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式提出三周年之际,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和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汕头市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汕头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分管校(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汕头大学法学院、省委党校校(院)刊编辑部和法学教研部、深圳市委党校学刊部、汕头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的7位学者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一体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依法执政’”“法家治理观念的价值逻辑及与新时代法治思想相结合的路径”“关于法学论文选题、写作及投稿的若干方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大力加强涉外法治建设”“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立场”等主题,开展全面探讨和深入交流。  

  11月17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路线,前往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进行现场调研。

  与会专家、学者就提交的论文成果和教学科研咨政报告进行了分组研讨,五位代表汇报了参会成果,开展交流研讨。

  来自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市的党校同仁以及汕头本地各区(县)党校的基层教师,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法学教研部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