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2023年年会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讨会在肇庆召开

时间:2023-12-20 08:55:3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12月16-17日,广东省委党校和肇庆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2023年年会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讨会在肇庆市委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林振义通过视频向会议致辞。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文,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谢俊平出席研讨会。

图片1.png

  林振义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加强决策咨询,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全国各级党校的基本职能。广东是我国经济先发地区,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先发性和典型性,解决问题的经验对全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为广东发展出谋划策,是党校作为智库义不容辞的任务。近年来,广东省各级党校聚焦广东改革开放实践,注重突出广东特色,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搭建跨学科智库平台,彰显了党校智库的成效和作为。广东省委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广东省委党校聚焦中心工作设立研究专班、推进科研咨政、产出系列成果,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开展相关决策咨询的再动员、再部署。

  张广宁指出,党校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坚持为党献策,必须胸怀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凝聚合力、激发动力。要坚守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情况,公布了年会入选优秀报告和优秀组织单位,发布了成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助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办政策研究组和广州、茂名、清远等地市相关负责同志与会介绍经验。各地市党校开展了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交流。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光明日报》广东记者站、广东省和地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全省各级党校近150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参会。

  (决策咨询部供稿,肇庆市委党校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