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首期“党校青年说”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1-06 12:03:1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团结、凝聚、引领广大青年教职工聚焦党的大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和民之关切,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贡献力量,2024年1月4日,校(院)召开首期“党校青年说”理论学习研讨会,以智汇“百千万工程”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校(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机关团委委员代表参会。

  研讨会上,校(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负责同志主讲《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广东实践》,阐述了“百千万工程”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9名代表分别发言。校(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省“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了在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肇庆德庆县的对口协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校是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必须具有更强的政治敏感性。只有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彰显党校价值。“百千万工程”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推进过程中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寻求破解之策、助力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方面,党校具有独特优势,应当发挥更大作为。青年教师和干部思想开放、思维活跃、精力充沛,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重点,坚持学思想、勤调研、善思考,把理论武装转化为生动实践,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锤炼能力本领、展现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08091436.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