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8 09:05:58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5日,校(院)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我省去年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对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校(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和“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坚守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找准党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提高现代化建设本领作为主攻方向,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发新课程新教材新案例,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要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围绕“十大新突破”逐项开展科研攻关,紧盯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建言献策,高质量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注重在制度上严起来实下去,充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