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8 09:12:27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17日上午,校(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校(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我们要从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内容系统规范、班次设置科学合理、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等五方面落实基本培训理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教学是中心环节,要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课程,教学必须过硬,同时教学是综合表现,体现了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决策咨询能力。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狠抓教学质量的强大合力,要完善领导决策机制,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加强顶层设计,教务处要牵头抓总,各教研部门要发挥教学主体作用;要完善课程打磨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第一时间进党校课堂;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用好高质量发展创新工程奖励,严格执行新的职称评定办法,把住课堂准入、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这些关口。三是加大培养力度,建强专职教师队伍,学校要为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部门要加强“老带新”,做好传帮带,教师个人要苦练内功本领、深入开展调研、弘扬严勤细实作风。

  会上,为荣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授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励。

  教务处、进修部、培训一部、培训二部全体人员,教研部门全体教师,信息网络中心、干部教育学院、图书馆负责同志和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约160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