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二〇二四年新春贺词:坚守党校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时间:2024-02-08 10:30:00 来源:本网 【字体: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兔走龙腾,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校(院)委会向履职尽责、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心系育梁、情牵党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学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饱含了对党校人的殷殷期许和拳拳厚爱,让党校人倍感荣光、深受鼓舞。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这对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党校事业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一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实干为笔、初心为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共同绘就了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为党育才。始终突出主题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完善课程体系,开展集体备课,整合教学资源,推动教学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量升质优,荣获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届精品课、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六届教学管理优秀奖。全年累计办班151个,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5.1万人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日益凸显。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为党献策。在宣传、阐释、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上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申报446项、立项187项、结项172项。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中尽心尽力,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年累计报送决策咨询报告122篇。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质量立校。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新校区项目顺利立项;制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创新工程,深化老中青全链条人才培养;推进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后勤和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对市县党校业务指导,抓好办学质量评估整改,推动全省党校系统强起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从严治校。深入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梳理形成157项制度汇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党校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学员管理各项规定,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充盈黄华园。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首过去一年,我们每一项成绩、每一份收获、每一程跨越,都凝聚着党校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辛勤付出。在此,校(院)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回望来路,我们豪情满怀;展望前程,我们信心百倍。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在推动党校教育与管理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党校力量。

  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

广东行政学院

2024年2月8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