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组织开展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案例教学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01 15:39:21 来源:本网 【字体:

  新学期伊始,为提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案例教学水平,2月29日,校(院)组织开展案例教学专题培训,通过“开学第一训”吹响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扎实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推动基本培训落地落实。

  为确保培训质效,教务部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广泛发动,提前下发预通知明确参训范围、要求,科学设计培训方案,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注重实效,既有专题辅导,又有经验交流,还有任务解读。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钟开斌教授作案例教学及其组织实施专题辅导,他围绕最新开发的案例课程,结合多年来从事案例教学的所思所感所得,讲经验、谈体验,把开展案例教学的精髓诀窍,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倾囊相授。校(院)张求会、欧海龙、潘艳等三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研究优长,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开展以案例教学为重点的互动式教学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

  此外,培训还安排专门环节重点解读了校(院)新学期推进案例教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沉浸式研学、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学员社会调查等教学工作情况,对教师牢固树立“课比天大”意识,遵守教学礼仪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校(院)相关领导、全体教师、教务部门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镇街党校,干部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教师在分会场参会。

  (教务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