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第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组织开展“公务员成长体会分享”晚间课堂

时间:2023-12-10 12:05:54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6日晚,2023年第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公务员成长体会分享”晚间课堂。课堂由学习委员刘梓奇同学主持,洪任航、邓震宇等7位同学上台发言,班主任潘晓文、彭娥英老师到现场指导。

  分享会上,7位同学从身份转变、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畅谈了个人成长入职公务员以来的体会感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身份转变正态度。沈天武同学介绍了自己从警校毕业后到公安系统后,认识到人民公安并不是像影视剧中的威风凛凛,既要冲锋在前,更要长期坚守,为维护国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关焰峻同学认为从校园到机关,不仅身份心态发生改变,生活状态也要做出调整,热爱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对生活得热爱,做工作生活两不误,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良好风尚。刘继华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体制外到体制内的工作风格转变,他总结出文风要务实严谨,调研要周密细致,思想要廉洁谦卑。

  二是理论学习明方向。洪任航同学通过分享阅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的体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只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才能确保旗帜鲜明讲政治和永葆初心强党性。

  三是工作实践强能力。邓震宇同学把自己比作“一块砖”,介绍了自己通过采购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挑战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也增强了对如何在政府工作的忙碌运行中平稳发展的认识。黄筱茜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从本领恐慌的焦虑到时刻保持好奇心的活力的心理转变过程,在工作中她树立了保持学习、提高能力的积极心态。张浩鹏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后遇到的三个典型案例,从中树立的忠诚、廉洁、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同时对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七位同学的公务员成长体会分享引来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深入认识了来自各单位的优秀同志,深入了解到不同单位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责任意识。

  (2023年第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杜炜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