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县处一班学员党支部赴广州大学城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11 16:26:4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我省高校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医药文化保护和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将专利技术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2024年3月6日下午,2024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前往大学城相关高校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并与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广东药科大学孵化基地调研,负责人卢丽副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孵化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该孵化基地成立于2009年,由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合作共建,是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服务的专业孵化器,是广州市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实施校地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截至2023年12月,累计孵化企业共342家,申请知识产权1231件,获得专利授权351项。紧接着,调研团参观了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广州鲁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绿和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146392374(1).jpg

  随后,调研团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先后考察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博物馆张书河馆长介绍说,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馆藏文物万余件,5931件文物收入国家文物数据库,中药标本2000多种、1万多瓶(份),是综合类中医药学专题国家二级博物馆,并重点介绍了被誉为“中药水晶宫”的中药浸液标本墙、名医叶天士画像、广彩十二时辰小药瓶等镇馆之宝。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彬向学员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数字中医药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研究、数字技术与中医师承教育深度融合研究、中医药文化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的契合性研究、数字中医药赋能中医药文化传播路径研究、“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党建引领下的中医药文化自信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731475859(1).jpg 

  学习调研结束后,大家对广东药科大学孵化基地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情况表示赞赏,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叹,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未来将认真借鉴广药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的有效经验,利用好当地产业优势,谋求科技产业交流与合作,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将科学技术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不断促进本地区本部门高质量发展。

(2024年第一期县处一班学员 刘文伟 贾建伟 万蕊嘉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