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到佛山市禅城区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4-03-11 16:33:30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7日下午,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到佛山市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案例现场教学。应急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张青教授、班主任培训二部二级调研员潘晓文、培训二部副主任陈晓丽一同参与现场教学活动。

  在行政服务中心,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户政、社保、税务、就业创业等主要功能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全面系统的介绍,真切感受了禅城区深入践行“阳光 便捷 服务就在你身边”的理念,实地体验到“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民成效。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张军主任进一步向学员们介绍了禅城区开展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的历程和进展,中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称号。

  张青教授在现场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为主题进行授课,系统讲授了机构和行政体制的改革探索、我国现行机构和行政体制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思路、行政层级改革与区划调整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教学,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认识,更加振奋起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履职尽责、贡献力量的精气神。

  (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郑伟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