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举办第70期学员论坛: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时间:2024-03-18 08:41:15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3日晚,校(院)组织2024年第一期进修班次举办学员论坛(2024年第1期,总第70期)。本期论坛属于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系列学员论坛的首场论坛,聚焦在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这一主题。论坛由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主办,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二班协办,校(院)有关领导、管理学教研部和进修部老师、三个班学员共110人参加。

图片1.png

   学员吴祖艳、胡炜、罗佳华分别以《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问题》《以数字化赋能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欠发达地区如何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题作了主旨发言,5名学员紧扣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赵祥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战略指引为广东制造强省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举,坚持抓项目、建平台、优环境并推,不断促进产业区域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

  (2024年第一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袁仁兵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