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4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开展现场沉浸式研学

时间:2024-03-18 08:50:55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4日至15日,2024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二班赴茂名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沉浸式研学。

  3月14日,学员们抵达茂名信宜市,先后到桥上大堂、双合村电商中心、双合记忆文化传承馆、村民公益图书馆、双合四桥、三华李主题公园、窦州墟牙雕艺术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研学,深刻感受“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和“新场景焕活老街文化”的百千万工程示范成果。

  当晚,学员们前往茂名高州市,在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及柏桥农创园,认真听取柏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霞及柏桥村党组织书记何清介绍情况,现场学习柏桥村优化提升农业品牌,以及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直观感受柏桥村点燃“夜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的生动场景。

  随后,学员们开展入户座谈,与特色民宿致富带头人张炳芬、荔枝一站式农创带头人林常珍分组畅谈,深入了解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农产品产业链延长、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拓宽富民增收路径。

  3月15日,学员们来到“活的荔枝博物馆”贡园,在满园枝繁叶茂中体悟柏桥村集种植、文化与生活等多元素融合的乡村新型业态。接着,学员们走进柏桥讲堂,信宜市委书记龚庆为学员讲授了“落实新发展理念 突破欠发达瓶颈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彩一课,分享信宜以“六个逻辑”为牵引,推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学员们深受启发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

  为期两天的现场沉浸式研学,行程充实,收获丰厚。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次研学经历和具体案例,瞄准赛道、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找准符合自身区情农情的发展路径,力争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4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二班 何依然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