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县处一班到德庆县开展“双百行动”实地调研

时间:2024-03-20 16:45:24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2024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到肇庆市德庆县就“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学员们现场了解德庆县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做法,实地考察呈现“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落实情况,并与当地干部探讨了全国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可行路径。

  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特别是县域经济总量较小,增长较慢、总体发展水平较低,县镇村内生动力不足,一体化发展政策体系不健全,资源要素从乡村向城市净流出的局面尚未扭转。部署实施“百千万工程”是我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畅通经济循环的战略举措,是惠民富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

  学员们先后考察了德庆学宫、德庆县工业园的冠旭电子有限公司、新顺福食品有限公司、鹏展时尚家具有限公司、德通有限公司、三求光固材有限公司及官圩镇金林村的文旅融合情况。一路看来,处处一片忙碌景象,充满希望!

  考察后,学员们与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剖析交流,共同探讨解决之路,为德庆发展建言献策。此次调研为学员更全面系统认识广东省情、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主要矛盾与关键问题提供了助力,激发了学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2024年第一期县处一班学员 胡念飞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