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举办第72期学员论坛:强化数据治理赋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

时间:2024-03-25 10:21:2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3月21日上午,校(院)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学员举办主题为“数据治理赋能平安广东建设”学员论坛(2024年第3期,总第72期)。校(院)有关领导、老师、学员共60人参加。论坛邀请天津大学兼职教授、教授级工程师栾润峰作专题报告,6位学员代表分享实践成果和思考,学员们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并对我省平安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着眼长治久安,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制度建设,推进平安广东建设,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平安广东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大家一致表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更多渠道、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条件,把现代技术和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创新专群齐动机制,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用好方法手段创新这个动力源泉,善于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用于平安建设实践,支撑平安建设进一步提高效能;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推进数据治理机制建设,及时预见技术伴生性问题,在推进数据治理时前瞻性地完善法律制度。

   (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二班二支部 肖海云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