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党支部赴河源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

时间:2024-03-27 17:31:58 来源:本网 【字体:

  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3月18日至19日,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党支部赴河源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

  18日下午,学员们来到紫金县红色苏区革命旧址群,先后到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血田”遗址、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学习,大家带着崇敬之情回溯了紫金早期党组织开展农民运动、创建革命根据地、成立苏维埃政权的艰辛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

  19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东源县阮啸仙故居、阮啸仙生平事迹展馆。学员们不时地在一件件展存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前驻足观看,深情回望阮啸仙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壮丽人生,了解他作为我国人民审计事业奠基人、纪检监察工作先驱所作出的卓越历史贡献。

  临近尾声时,党建教研部曾土花副教授作了党性教育小结,勉励同学们要从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体验式教学涤荡了心灵,触动了灵魂,要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学习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贡献。

  (2024年公务员任职培训一班郑伟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