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学思践悟

——2021年春季中青二班一支部交流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25 11:10:24 来源:本网 【字体:

  连日来,中青干部二班一支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研讨。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学习心得,研讨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积极成果。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周艳华认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来自省法院的林小娴表示,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自己的思维方式使之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做出实效,真正做到行稳致远。

  来自省委编办的李学经提出,年轻干部要勇于自我批评,敢于面对不完美的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直视自己的短板、重视自己的错误,经常检讨自己的思想、工作,并下决心改正,才能不断成长。同时,也要善于接受批评,善待批评自己的人,真正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来自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的潘正焕认为,要秉持一颗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深入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主动寻找困难的群众、群众的困难,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真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形成共谋发展的合力和凝聚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自天河区委的谢伟表示,要强化斗争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过硬本领。面对当今世界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的机遇与挑战同在,要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提升“争”的本领,拿出“争”的行动,汇聚“争”的合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来自省参事室的张琰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党的“传家宝”进行高度提炼和深刻阐述,指明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接什么”“怎么接”,这是大国领袖对党和国家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高度政治警觉,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思考。我们要坚决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履行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广东面临“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正全力推动实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勉励和要求更加坚定了中青年干部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苦练本领、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奋力完成总书记赋予广东重大使命任务,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中青二班一支部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