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二支部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26 11:40:10 来源:本网 【字体:

  南粤大地,繁花锦簇,春意盎然。

  3月18日,2021年省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上第一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同志主持开班式。

  李希书记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4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的感人场景。勉励全体学员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命运和事业发展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深入体会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李希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语重心长,在中青三班二支部全体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党内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终身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涵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过硬本领和作风品格,严以修身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长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时代新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张义珍部长鼓励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和魅力,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大家表示,要按照张部长要求,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鲜明的人民立场,学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学出过硬的能力本领,学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曾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的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汕尾市副市长邓涛,从不同的角度,与学员们分享现场聆听总书记谆谆教诲的宝贵经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有学员认为,“百战归来再读书”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要在党校这个革命熔炉中,淬炼思想、洗涤灵魂、提升境界。还有学员表示,将尽快收心脱钩,凝神静气投入学习,压紧压实自学,勤于动手梳理,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有效提升能力。

  中青三班二支部全体学员还接受省委党校学风教育,并签订学风建设承诺书,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

  接下来,中青三班二支部还将根据已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各项学习活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学出成绩、学出效果、学出能力。

(中青三班二支部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