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感恩奋进中立志成才

时间:2021-03-26 15:13:05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2021年省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中青三班3支部学员暂时脱离繁忙复杂的工作岗位,迈入了令人神往的省委党校学习。从省委李希书记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到汕头大学姜虹校长分享中央党校学习体会,再到尹德慈教育长讲授学风教育,一切都新奇、紧张、有序。学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体会,一致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安下心来、专心致志,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心怀感恩,增强奋发之志。李希书记的开班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饱含深情,充满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对年轻干部的培训高度重视,四个月的集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全身心投入学习,全方位加强锻炼。有的学员深感被组织选派来学习机会难得、意义重大,早早定下清晰的学习目标任务,下定决心学好必修课打好基本功,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思想上下功夫、得真知、见成效,在强读强记、多思多想、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

  二、立志向学,增长才干之能。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李希书记要求,利用好省委党校培训的机会,从匹配岗位要求做起,从最需要补齐的短板抓起,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扎实实提高总书记要求的“七种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系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的学员深切感受到年轻干部肩负的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深感本领恐慌,表示将如饥似渴地汲取营养,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鲜明的人民立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过硬的能力本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精心计划,收获实绩之效。为更好地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省委党校四个月的学习安排了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拓展训练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节奏紧凑、内容饱满。如果不提前谋划,很可能会陷于被动和忙乱。有的学员表示,将认真制定读书计划,上课之余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提前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调研课题,做好素材积累,努力形成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高质量毕业论文和调研成果,推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四、学学相长,增进团队之情。学校为培训班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架构,安排了丰富的集体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学员间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向班上同学虚心求教、虚心学习;积极融入集体生活,强化团队意识,提高沟通交流能力。有的学员表示,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成绩都比较突出,都是某一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把握每一次和同学交流的机会,互相借鉴、学学相长,有效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

  五、严守规矩,展现良好之风。学员培训期间的一言一行,关乎省委党校的校风学风,关乎派出单位的形象声誉,关乎干部个人的素质修养,必须时刻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努力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有的学员表示,要严以律己、慎独慎微、防意如城,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纪律和各项学习要求,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2021年第一期中青三班3支部供稿  执笔:李传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