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党建引领学员在校高质高效学习生活

时间:2021-03-29 17:47:35 来源:本网 【字体:

  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研修一班二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支部活动,全体同学迅速完成“三个转变”,积极融入党校学习生活,取得良好效果。

  一、规范化抓好支部建设

  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开学短短一周,支部迅速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次,支委会2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由支委充分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建议稿后再次认真征求全体支部党员意见,提交支部大会集体研究通过,群策群力,充分凝聚支部党员集体智慧和力量。支部委员快速进入角色,主动履职、紧密合作,满腔热情服务支部党员,严格做好学习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班级运转高效有序。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二、针对性开展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应急管理意识和能力,3月26日下午,支部全体同学到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应急管理厅党建宣传平台建设,听取省“两客一危一重货”融合平台监测预警中心介绍,参观广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观看应急工作宣传片。经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广东省应急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意识和处突能力。深刻体会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增强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三、常态化做好自我管理

  支部在入学第一晚即组织编辑发放《纪律小提示》,梳理6条短小精悍的纪律要求,帮助同学们全面掌握、严格执行在校学习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公德意识,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每晚定时开展晚考勤和疫情防控检查接龙,支委到同学宿舍走访实地了解实际情况,在微信群及时提醒大家佩戴党员徽章等纪律要求,通过纪律日日抓、常提醒,将纪律管理抓得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树立起二支部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形象。

  四、多样化开展课外活动

  为增强支部凝聚力,提升同学们课堂学习精气神,提高学习效果,党支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培训始终,积极发挥党小组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破冰”活动,并编印小组彩照,帮助同学们相互熟悉、打开心扉,迅速打成一片;每天上午课前十分钟开展“微课堂”活动,每个党小组轮流组织合唱红色革命歌曲、学习分享微党课视频、朗诵经典诗词语录;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深入开展问题研讨和交流活动,分享本单位在贯彻落实省委“1+1+9”决策部署的做法和经验。既分享了学习心得,又加深了同学相互了解,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活跃了学习气氛。支委还深入摸底,组建红棉合唱团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成立了羽毛球、徒步、读书会等兴趣小组,并结合实际,在每天下午课前,组织同学们做颈肩保健操,丰富同学们培训期间的业余生活同时,促进大家身体健康,深受同学们好评。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研修一班二支部学员 曹卫国 杨敬轩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