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把校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一环

——2021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一支部学员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1-03-30 17:17:42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了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校情校史,增强自豪感与凝聚力,3月26日下午,中青三班一支部组织全班学员参观省委党校校史馆。学员们在讲解员讲解下,结合展板内容和档案实物全面深入了解了校院干部培训发展史。刚一进展厅,学员们就被展厅前言所吸引,“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诞生于共和国的礼炮声中,六十余载,栉风沐雨,已由一株幼苗长成了参天大树东……一部广东省委党校史,真实生动地折射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文化史和干部教育史——党的思想与时俱进,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的干部茁壮成长”,接下来学员们沿着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干部培训、科研工作等十个部分,从校院成立到事业发展壮大,全面、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展示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边听讲解边把重要的校史资料拍照记录下来,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档案中,感受到了省委党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感受到党历来重视党的干部培训、能力提升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了解校院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增进了对学校发展定位和职能作用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凝神静气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提供了强大动力。

图片说明

  (中青三班一支部王敦滟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