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年轻干部献计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难题

——中青二班一支部举办首场学员微论坛

时间:2021-04-14 16:00:5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与理解总书记关于“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重要论断精神,2021年第一期中青二班一支部在省委党校黄华园书屋举行别开生面的微论坛,微论坛贯彻省委党校“学学相长”的教学理念,围绕“卡脖子技术问题及对策探索”这一主题,创新性地通过“主持人+主讲人”的组织形式,详细介绍了新型材料领域、高端装备领域、新一代通讯领域的技术短板,深入分析了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国际技术竞争态势;主讲人还重点介绍了珠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深度研讨了突破“卡脖子“技术的短期防御策略与中长期发展策略。班主任饶宏斌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微论坛的学习价值,鼓励学员充分利用平台,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中青二班一支部刘强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