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1年县处一班二支部共庆“政治生日”

时间:2021-04-19 10:49:28 来源:本网 【字体:

  过“政治生日”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政治仪式。为引导支部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4月13日晚,县处一班二支部在肇庆结束了一天充实的党性锻炼教学活动后齐聚一堂,为12位培训期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学员组织了一场以“常思初心、铭记使命”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会。

图片说明

  为了让有关支部党员能在省委党校培训期间过上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难忘的“政治生日”,党支部一组建就研究确定了政治生日的活动计划并明确了有关安排,组织委员谢冰心、生活委员范周隆同志认真准备,提前梳理培训期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精心设计准备活动内容和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张生日贺卡、开展一场集体谈心、分享一个初心故事、同唱一首红色歌曲、聆听一堂精彩党课等“六个一”活动,送上沉甸甸的生日祝福。

  集体生日会上,作为过政治生日一员的支部副书记杨敬轩同志,带领其他11名同志在全体支部党员见证下,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王永清代表支部给12位同学一一郑重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中开展了谈心谈话,勉励大家通过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党员第一身份,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李科权、杨文斌、刘垚同学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同学发表感言,从不同角度讲述入党历程的难忘记忆,分享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刻感受,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无不激情满怀、倍感光荣,引起在场同志们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支部安排曾碧玉同学作了一堂非常精彩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的领导和机关党建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为党员政治生日献上一份厚重的“精神礼物”。最后,在班主任张元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饱含深情、齐声高唱《不忘初心》,再一次用歌声感悟入党初心,共同抒发无惧风雨、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最美中国道路的坚定决心,将整场集体政治生日会推向高潮。

图片说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政治生日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有收获、有触动、有感悟、有激励,令人特别温暖、特别振奋、特别难忘,每个人党性意识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片说明



  (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研修一班二支部学员 杨敬轩 曹卫国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