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一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27 12:15:23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24日下午,中青三班一支部在文体中心601课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班会研讨。

  本次主题班会,学员一致认为:一方面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基因密码,汲取养分,结合实际工作思考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发展;另一方面,要用建党百年所经历的一系列艰巨考验作为提醒,让全体学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图片说明

  曾晓房从中国近现代180年历史、全球发展现状对比、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基因密码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时代性维度、规律性维度、实践性维度、价值性维度、开放性维度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理论逻辑角度、历史逻辑角度、实践逻辑角度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片说明

  田琳用历史的思维方法,通过横向与其他政党相比、纵向与历史发展相比,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其能奉献团结、能严格纪律、能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其行的真、行得正、行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好”,在于制度设计好、价值理念好、体制机制好。

  陈尚荣提出要回答“能”“行”“好”之三问,需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去理解。

  致公党党员刘顺华认为守正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创造奇迹的基因密码,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必需。

  吴健结合“复兴之路”党性教育,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三方面对“能”“行”“好”进行阐述。

图片说明

  罗媚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到改革开放所展现的敢于斗争的革命气魄、从既服务群众更要发动群众的矢志不渝的群众路线、从坚持刀刃向内紧抓党的建设的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高举着伟大的旗帜,带领着伟大的人民,创造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这便是“能、行、好”的答案所在。

  (2021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一支部 潘小波供稿 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