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1年第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1-05-28 16:01:30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深刻体悟近代以来广州抗击外来侵略的辉煌历程,5月27日上午,广东省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一行76人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说明

  培训班由班主任彭娥英老师带队,首先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展览分为“百年风云”、“日趋近代化的中心城市”两部分,通过了解广州在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间进行的反侵略斗争、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及中国共产党在穗发展历史等,学员们了解到广州作为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为反抗外国侵略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爱国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与崇高的敬意。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克兵副教授以“广州起义与中国革命道路的转折”为主题,向学员讲述了广州起义的详细经过,分析了起义背景、群众基础、失败原因等,将那段历史更加生动地呈现给在场学员。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通过此次现场参观教学,同学们回顾广州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史、近代史的理论学习,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入脑入心,并得以重温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图片说明

  (2021年第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牛翩翩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