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县处一班一支部开展研究式教学成果交流

时间:2021-06-07 09:38:39 来源:本网 【字体: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科学决策的基础,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之一。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培养,专门设置研究式教学模块。6月4日上午,县处一班一支部召开研究式教学成果交流会,汇报交流前期调研收获。会议由支部学习委员刘彦伟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学安排,前期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允许情况下,县处一班一支部分三个组赴阳江、深圳、东莞、梅州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主题主线,围绕基层建设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运用组织生活通知单制度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对策研究——以深圳东莞实践为例》《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基于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黄埔村的个案调查》。各小组代表苏富权、萧艳娥、叶晖有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

  党史党建教研部毕德教授、张长明副教授与会分别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调研成效,同时就调查研究、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方法,以及调研报告写作技巧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研究式教学,建立了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汇报交流成果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使学员在实践中掌握了调研方法,提升了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很受教育。

图片说明

  苏富权代表一组汇报

图片说明

  萧艳娥代表二组汇报

图片说明

  叶晖有代表三组汇报

图片说明

  交流会现场

  (2021年第二期县处一班一支部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