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欢声笑语中激起党史学习的热情

——省委党校2021年第1期中青三班举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12 08:01:3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了激发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的党史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省委组织部培训处会同省委党校培训一部在中青班组织了多场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其中,中青三班以支部为单位,分别于6月3日、8日和9日组织了三场知识竞赛。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员们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竞赛,达到了巩固党史知识,增强理想信念的目的。

图片说明

  竞赛活动中,各支部三个小组分为六个答题小分队,采取两个半场开展,确保每一名学员都能参与。竞赛设置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风险答题环节,小组总得分为最终成绩。竞赛的内容注重与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紧密联系,既有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也有拓展思考的外延内容。题型更是丰富多彩,不仅有单选、多选,填空,判断,也有经典视频、红色歌曲的问答。

图片说明

  必答环节体现的是基本功,确保万无一失是中心思想。事实上这些应知应会的知识根本难不住同学们,各小组你来我往,波澜不惊,得分交替上升。

图片说明

  到了抢答环节,比赛的气氛骤然热闹紧张起来,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常常是看着屏幕上烂熟于心的题目,抢不到的,扼腕叹息;答题的,洋洋得意。碰到偶尔看错题,会错意的,场下更是一片“幸灾乐祸”,小组的比分也逐渐有了差距。

图片说明

  要说最考验人的,还是风险答题环节,暂时领先的是保守派,追求稳中有进;落后的则是激进派,往往豪气冲天,求个痛快;中间是看热闹的,“风吹两边倒”,倒骑毛驴边走边看。毕竟还是考验大家学习的基本功,事实证明,学霸无敌,面对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部分同学对答如流,侃侃而谈,让人钦佩不已。

图片说明

  每一场竞赛都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省委组织部联络员、省委党校培训一部陈莉主任全程参与竞赛,并对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事勉励同学们正视差距,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努力争创更好的成绩。

图片说明

(中青三班 刘志斌 吴志敏 李传成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