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二支部举办“夜漫话”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4 10:30:56 来源:本网 【字体:

  推动学学相长是党校教育培训的基本方法,也是提升学习效果、提高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中青三班二支部在做好教学“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自选动作”,创新打造小组“夜漫话”学习平台,有效促进学员间交流互动。

  所谓“夜”,是每周固定开展一场“夜谈”,搭建常态化的学员交流平台;所谓“漫”,是在紧紧围绕党校学习主旨思想的前提下,将讨论主题适度开放,通过民主选题汇聚智慧,设置一些更聚焦时政、更贴近生活、更有话题性、更能结合实际谈感受的主题,让同学们更感兴趣,变“让我说”为“我要说”;所谓“话”,则是主打开放式讨论,营造轻松的讨论氛围,强化“人人都是主角”的参与感,避免任务式的“读”或“讲”,让同学们“提”出真疑问,“说”出真心话,“论”出真水平。

图片说明

  截至目前,该支部已累计开展5次“夜漫话”活动,学员们立足会议主题,以普及知识、阐释观点、讨论方法等方式,积极探寻理论的真谛和解决现实问题的钥匙,展示了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知识功底。每次交流中,同学们的发言不拘一格,结合各自不同的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纵横古今侃侃而谈,观点既有共识又有争鸣,互动氛围浓厚。期间,组织部联络员、班主任老师和党校跟班老师也多次参加开放式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讨论热情。

图片说明

  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这种开放式“夜漫话”的头脑风暴,进一步拓展了知识的厚度、理论的深度、视野的广度,也散发着同学友谊的温度,真正达到了深化学思践悟,碰撞思想火花的“学学相长”效果。


(中青三班二支部 涂翠芳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