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一支部举办“病毒与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名师沙龙

时间:2021-06-14 10:33:5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的重要论述,增强学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6月11日晚上,中青三班一支部邀请中青一班学员刘叔文教授,在黄华园书屋为学员作“病毒与人类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讲座。刘叔文教授现为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代谢评价与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省委党校培训一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跟班联络员出席了沙龙活动。

  刘叔文教授从人类传染病历史作为切入口,对对抗和消灭病毒感染、如何消灭或消除新冠病毒感染、何为群体免疫或免疫屏障等方面作了专业分析,同时还从科学管理角度提出了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着力掌握当代医疗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观念,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科学素养尤为重要。中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及时了解医疗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前沿趋势,探究医疗科技发展的内在规律,从而培养科学思维能力,增强运用科学方法观察世界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科学决策、科学应对公共危机、科学化解社会矛盾,真正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2021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一支部 张旭创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