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持续学习再升温 深刻领悟读要义

——2021年第四期县处一班一支部集体研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22:06:15 来源:本网 【字体:

  2021年第四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一支部按照教学计划要求,于11月15日至16日分三个调研组赴深圳、惠州、珠海、中山、江门等地,开展研究式教学现场调研,先后走访深中通道、惠州港澳青年创业基地、TCL集团、比亚迪汽车、新产业生物医学等企业,与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建设成就,探讨各地联动助力“双区”建设。

图片说明

第一调研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第二调研

图片说明

第三调研

  16日晚,在省委党校公务员大楼四楼会议室,大家不顾旅途劳顿,一组、二组、三组学员结合这两天现场调研活动情况,开展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心得交流活动,重点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以及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每位学员都结合自身感悟和实际发表了感想和认识。通过深学习、大讨论、联实际,各学员精神都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得到了升华。

图片说明

第一调研组集体学习

  图片说明

第二调研集体学习

图片说明

第三调研集体学习


  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局性概括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10个方面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正是有了这些根本保证,才有了南粤大地经济建设、创新创业事业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研讨过程中,不少学员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调研各地国企参与“双区”建设有关做法的收获和体会。他们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深中通道通过打造“双区先锋,百年深中”的党建品牌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珠海市属国企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在“双区”建设中,以国有资本引领珠海产业结构体系升级等鲜活案例。他们从这些案例中深刻感受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坚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和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才能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践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按照“1+1+9”的工作部署,一体学习领会,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作为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做到“十个坚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尤其是现场调研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于拼搏、奋发有为、不怕牺牲等精神,就是践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生动的体现,也深深鼓舞着我们奋勇向前。接下来,一支部全体学员将持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2021年第四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一支部学员 郭磊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