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不忘百年奋斗路 意气风发向未来

——中青三班二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5:25:02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7日,省委党校中青三班二支部召开学员论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论坛由支部书记朱小建同志主持。

图片说明

支部书记朱小建同志主持论坛

  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汲取智慧和力量,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体学员表示,作为广东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青春之志、赤诚之心、奋进之姿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

学员代表发言

(中青三班二支部  张晓斌 邹霖 供稿 廖秋平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