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一堂特殊的党课 一次有意义的教育

——广东省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二支部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1-12-03 15:21:30 来源:本网 【字体: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广东省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二支部学习委员彭妍霞为支部党员讲授“鸣警钟 倡廉洁 守初心 担使命”廉政微党课。

  彭妍霞同学带领支部党员“云参观”了监狱,重点讲述了职务类罪犯的监管改造情况,并就支部党员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当妍霞同学读到一名职务犯罪人员写给其父亲的一封信时,全场静默无声,信中质朴的语言承载着其对父亲的浓浓思念、对自由的强烈渴望,深深触动了支部党员的心灵。听完30分钟廉政微党课,有党员点赞道,这样的党课有新意、接地气!有党员感慨道,失去了自由方知自由可贵,这次党课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有同学总结道,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官很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40天党校学习临近尾声,支部主动给党员增加学习内容,意在帮助大家扣好廉政的扣子,寄望于各位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寄望于各位党员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在各自工作的领域建功立业,事业的道路走得更长、走得更远;寄望于各位党员,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铭记殷殷嘱托,不负拳拳期望。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好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2021年第四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二支部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