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省直单位党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9 17:52:0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铭记革命光辉历程,12月7日-8日,省直单位党务干部“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第四期)专题研修班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黄埔军校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4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李金哲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探寻中共三大红色基因

踏足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员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从一件件珍贵展品和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探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

(图: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场景)

感受农运燎原红色火种

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昔日农运燎原火种的炙热感染着每一个学员。大革命的峥嵘岁月中,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是农民运动的摇篮,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具有重大革命历史意义。全体学员通过细心聆听讲解和参观展览,共同回望革命的风云激荡,向以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的革命烈士致敬,进一步强化自身新时代“薪火相传”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片说明

(图: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场景)

铭记“爱国、革命”黄埔精神

研修班一行来到黄埔军校旧址,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孙中山、廖仲恺、周恩来等革命先驱的办公室,以及师生的课堂、饭堂、寝室等场所,观看了“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专题展览。黄埔军校建立以来,以孙中山的“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以培养军事与政治人才,组成以黄埔学生为骨干的革命军,在平定商团叛乱和东征、北伐战争中所向披靡,立下不朽功勋。在历史的回顾中,学员们充分领会到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图片说明

(图: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场景)

缅怀英勇牺牲革命先烈

走进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暴虐和惨痛的历史再次浮现在学员们的脑海里。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武装起义虽然失败,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到今日幸福安宁的生活,是由无数的先烈和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与生命换来的!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图片说明

(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场景)

每次参观结束后,党史教研部李金哲老师都及时切入,与学员们实时交流互动,抛出问题、现场解答、促进思考,深化提升全体学员的学习认识。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大家深受启发,深刻领悟到党的百年奋斗成果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庚续革命传统,汲取前进力量,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省直单位党务干部2021年第四期“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蒙燕霞、邢颖、全通江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