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科技创新、粮食安全……这期广东省委党校市厅班学员论坛关注这些话题

时间:2022-03-25 10:58:04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3日,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组织2022年第1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学员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来自省直和各地的市厅级干部学员围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等话题,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研究思考。


图片说明

  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荣华说,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中国要力争在以智能化为标志的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大有作为,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广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汪国新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稳定社会预期,保障居民就业;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促进消费升级;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做大数字经济;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曾有3年援藏经历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认为,林芝墨脱县的巨大变化,正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个具体表现,一代代援藏干部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写在了西藏的大地上。

  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光说,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建立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农村劳动力质量,建立对粮食主产区的投入倾斜机制,制止餐饮浪费。

(2022年第一期市 厅学员 王文森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