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为民造福

——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3-26 11:46:30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 【字体:
       连日来,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干出实绩,真心为民造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定信念,在常修常炼中砥砺初心
      理想信念是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我们党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学员们认为,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用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的坚定。要深刻认识到树牢理想信念必须常抓不懈,通过扎实持续地锤炼和打磨,不断砥砺、夯实和提高自身党性,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敢于担当,在斗争中经风雨长才干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学员们认为,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投入基层、冲在一线,勇于在一线创新工作方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真抓实干,在善作善成中出真业绩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学员们认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具备更加全面的素质,要完全摒弃光说不练、光指挥不干、光喊号子不扑下身子的“假把式”,在实干中长本领、补短板,真抓实干、立说立行、久久为功。
       为民造福,在真心服务中践行正确政绩观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学员们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把群众的呼声当做工作的第一信号,牢牢把握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干事以不损害群众利益并着力维护好群众利益为基本出发点,真正为群众利益着想,真正负起责任,自觉做党性坚强、为民造福的勤务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培训一部  谭良才 供稿)

文章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门户网站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