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清明放假不放松,学习生活收获丰

时间:2022-04-06 08:48:53 来源:本网 【字体:

  清明时节,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党校也不例外,校园里处处展示着新生命新气象。

  疫情原因,放假期间,学员们并未离校。在省委组织部联络组和党校培训一部的老师指导下,支部制订了详细的节日安排计划。学员们按照支部的安排,踊跃参与,展现了中青一班的精神面貌和独特风采。大家过了一个别样的、有意义的清明节!

  在知识海洋中吸取力量。“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平时工作都很忙碌,很难静下心系统学习、针对性学习。到了党校,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同学们如饥似渴地拿起书本。虽然是放假,但同学们一点都没有放松对知识的追求,在书海中畅游,不断地廓清思想迷雾,澄清模糊认识,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政治能力。同学们又一次演绎着“知识就是力量”的名言。很多同学坦言,“充电”的感觉真好!

  在思想交流中碰撞火花。学习累了,同学们就三五成群在宿舍里,沏上一壶茶,开始了交流。海阔天空,谈笑风生,但讨论更多的还是学习上的问题。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实践经历,不同的思维视角,在交流中不时碰撞出思想火花。有时为了一个热点难点,争论一个多小时,给予思想启迪,也谈出了勤奋好学、学学相长的浓郁氛围。品茶品人生,更品出了理论的真谛!

  在学术讲座中拓展视野。为了让学员在假期能过得更充实,身心更健康,学校安排了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兰教授主讲的《疫情下的压力管理和情绪调适》、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林浩天教授主讲的《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科普 护佑光明与幸福》等两场跨行业专业的学术讲座。教会我们如何心理调适、缓解压力,注重运动和健康,也提醒我们要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专业人士的讲解,让我们开拓了视野,让我们更加重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图片说明

  在体育活动中凝聚团队。丰富的课余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本着这一理念,班文体组选择了对抗性不强的运动项目——气排球,作为我们团队训练的项目。组长剑勇同学带领文体组成员制订分组训练计划和比赛规程,各小组领队、教练经常督促组员加强训练。联络组同志和跟班老师一同参与,其乐融融,不胜美感。这样的运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配合,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凝聚了团队。“团结出战斗力”!

图片说明

  在文艺欣赏中陶冶情操。在晓丹同学的倡议和联系下,学校安排了《中国医生》《长津湖之水门桥》《刑场上的婚礼》等国产优秀影视作品。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观看这些影视作品有着特别的意义。同学们早早就来到礼堂,享受着体现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精神盛晏。这些影片充分让我们领略了大国白衣天使“大医精诚”的本色;让我们感受到为革命、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为保家卫国的赤诚情怀。很多同学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奉献精神,永远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我们应该做到也必须做到的。优秀的文艺作品在陶冶着我们情操的同时更让我们保持风雨无阻的奋进力量!

  在这期间,班主任吴瑞明和跟班老师胡霞组织同学们参观党校校史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党校的成就与发展。学校全天开放校内体育设施,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服务,还有很多同学积极到乒乓球馆、健身馆训练。虽然不能离校,同学们却是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一个别样的清明节!

(2022年第一期中青一班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