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一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讨论

时间:2022-04-06 10:35:36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4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实践问题进行了阐释,在中青一班全体学员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几轮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反复通读,对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运用到实践中得到了新启示,有了新收获。

  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学员杨安队认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推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党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团结一致向前进。

  学员邱亚洪认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本质上是维护党的权威和党领导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形成的党的领袖权威、理论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遵循政党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鲜明理论逻辑。

  学员刘鹏表示,我们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朴素的人民情怀、丰富的文化积淀和坚实的哲学素养、长期的艰苦磨砺和扎实的从政历练、非凡的政治胆略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学员李向明表示,“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我们要充分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并以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把握历史主动,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实力

  全会指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员吴文志、覃春、赵志涛、强威、张育方一致表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形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有利于提高要素资源的配置效率,有利于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变局的不确定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经济长期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为新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学员李俊玲认为,要在实践中经受磨砺,在⽃争中增强⼒量,在风险挑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经受“烈⽕焚烧”“刀石相磨”,在煅烧和磨砺的苦痛中孕育⼒量,在自我蜕变中锻造能⼒、提取“养分”,锻造出“问题不过夜”“桌头无积案”的“快功夫”“硬本领”。

  学员王宏斌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开放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是挥洒热血的宝贵舞台。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还存在很大提升空间,需要积极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学员曾宏武表示,今后五年,是汕尾发展的黄金期和机遇期。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主动担当作为。

  三、牢记历史使命,接续为民服务的奋斗征程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学员高雪山认为,坚持人民至上,就要弄明白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深刻感悟党走到今天依靠什么,认真体会延安革命根据地“是陕北人民用小米哺育出来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用独轮小车推出来的”,两弹一星“是人民苦出来的”,改革开放是“适应人民愿望、根据群众创造搞起来的”奋斗历程。

  学员吴泽桐表示,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续强化民生领域投入,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做实教育、医疗、就业这些老百姓感受最真切、期待最热切、需求最迫切的民生大事,努力用我们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换来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多一点。

  学员何焱表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从整体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也要聚焦群众身边局部的突出环境问题,严密防控环境风险,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成果,力求成效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实在在的提升上。

  学员潘剑勇、刘蕾、曾晓佳、张军、王东江、龚晓晖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202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恪守人民至上理念,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四、提升历史自觉,传承自我革命的基因密码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学员唐强表示,百年奋斗实践证明,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从事经济的国企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依法依纪依规进行经营、管理和决策,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学员陈洪浩表示,必须坚持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学员陈伟明、罗光华、陈晓丹、刘永生、蔡铁鹰表示,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进自我革命,本着实事求是的立场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态度,刀刃向内推动问题解决,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习惯性进行自我检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永葆党员初心使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员们一致表态,要不忘历史、不负韶华、无愧时代,深学细悟、务实笃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维护者、捍卫者、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奋斗力量。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