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三班三支部举行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暨一季度“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2-04-06 16:19:2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4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三班三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暨一季度“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在线祭拜英烈、重温入党誓词、送上“政治生日”卡等方式,真正让党员受教育、有触动、明方向,达到“党员代表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良好效果。三支部党支部36名党员参加活动,1名党外同志共同参与见证。

  活动上,首先集体观看“刑场上的婚礼”视频、在线祭拜“刑场上的婚礼”主人公周文雍、陈铁军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随后支部书记关志钒同志给入党时间为第一季度的何政力、唐圣章等五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五位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发言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最后,志钒同志在讲话指出,今天的活动,虽然简朴,但是内容很丰富,党味很浓,很有意义。同时,他寄语全班党员干部,一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崇尚英雄,培养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大战大考中挺身而出,勇担先锋,甘于为人民群众负重前行,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三要勇于斗争,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争创佳绩,勇于接棒、善于接棒,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按照入党誓词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努力工作,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说明

  文字:阮福祥

  编辑:田正阳

  审核:关志钒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