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通识教育培训班开展“如何在党校课堂运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学习研讨

时间:2022-07-14 15:03:40 来源:本网 【字体:

  7月6日下午,校(院)通识教育培训班围绕“如何在党校课堂运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分小组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中共党史教研部王玉云主任、法学教研部吴育珊主任、决策咨询部陈晓运主任应邀参加第一、二、三小组的研讨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研讨由各小组组长主持。

  近年来,校(院)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探索互动式教学方法进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员们结合在培训班上对专题课、结构化研讨、案例教学和翻转课堂等不同类型课堂的教学观摩和专题研讨,畅谈了对在党校课堂运用互动式教学方法的体会和思考。对于学员们关注和疑惑的问题,三位教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与传统教学方式相比,互动式教学增强了学员的参与性和课堂的生动性,更加突出教与学在互动过程中的“教学相长”。但要特别注意的是,互动式教学方式多种多样,是一种创新手段而非教学目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大家纷纷表示,知易行难,互动式教学对教师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准备教学素材上下“细功夫”,充分了解学员的特点、痛点和难点;要在厚实理论功底、聚焦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要在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课程上下“苦功夫”,真正让学员在互动中产生共鸣、有所收获。

图片说明

(第一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图片说明

(第二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图片说明

(第三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2022年校(院)通识教育培训班 李田 王培洲 供稿 艾俊锋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