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阅读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11-01 09:05:48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29日,黄华园读书会:《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阅读分享会在我校黄华园书屋举办。周恩来侄孙女、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晓瑾女士携带她的新书《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来到我校,与我校文史教研部张雪峰教授一起,共同深入解读该书,分享创作心路。中青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阅读分享会。

图片1.png

  周晓瑾与张雪峰交流

  周晓瑾女士向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周恩来在广东六次历险后死里逃生的艰险经历、在大革命时代与同在广东参加革命的先辈们结下的深厚感情,在纷繁战乱中坚守与邓颖超的坚贞不渝的革命爱情,对革命后代倾注的关怀与爱护,以及严于律己的家风家教等等动人故事。在危险而艰苦的斗争中,周恩来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共产主义理想,愈挫愈勇,体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贞不屈、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和情操。

  面对面聆听周女士讲述这些血肉丰满、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其中种种艰辛和深情,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拉近了我们同周总理的距离。学员们踊跃与周女士交流,纷纷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无尽怀念和对伟大的无产阶级先辈的崇高敬仰。

图片2.png

  阅读会现场

                   (图书馆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