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第二十二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1-15 08:45:32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1日,由中国产业集群研究协调组、中国产业集群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双碳”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ICRD学术会议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分管校(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浙江省委党校、华南理工大学的13位学者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聚焦“平台建设与传统产业集群升级”“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长三角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减碳降耗导引约束下的企业升级与集群升级”“数据赋能与集群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集群在昆山”“产业集群的生态化转型”“高铁开通与产业集聚”“基于产业集群的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数智化转型下的产业集群治理机制建设”“经济全球化多重力量与地方集群演化发展”“新竹科学园创新机制”等主题,开展全面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的学理研究和实践总结。

  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产业集群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区域高质量发展等具体专题,汇报了参会研究论文,在多学科视域下开展交流研讨。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入选论文代表、校(院)科研处、相关教研部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岳芳敏、梁武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