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校(院)举办第二十二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11-20 09:41:22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6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及哲学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十二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办。学术沙龙主题为“青年公共精神培育研究”,主讲人为哲学教研部陈琼珍博士。

  陈琼珍以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导入,分享了她写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心路历程以及课题研究中如何凝练学术问题框架的经验。陈琼珍认为,在当代中国公共精神建构过程中,必须直面西方话语权带来的挑战,结合我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与具体国情,将其进行本土化改造与建构,对西方强势的话语权做出有力回应,树立起中国学术话语和学科话语自信。陈琼珍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自己的研究成果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贡献。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如何提出学术研究问题、凝练学术问题研究框架以及青年公共精神培育的落脚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陈琼珍对每一个问题从学理和实践层面一一作了回应和评论。

  研究生部和哲学教研部师生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图片.png

  研究生部、哲学专业导师组 供稿

  2023级政治学理论研究生 李延涛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